栏目导航
通知通告
会员公告—免费配送会员牌匾公告
全国创新领导先锋品牌申报中
对十月全国行业协会经验交流大会提的祝
本会关于“行业协会市场化改革”的几点看
本网站首页有在线申报入口,如需申报请
2019年度中国著名品牌申报活动开展中
工程建设推荐产品申报中
郑重声明-近期发现有个别单位及个人使用
为优秀企业颁发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证书
2019年度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申报活动开展中
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际品牌网认为公司要建立品牌,首先就要
保证产品质量过关
消费者不会为了质量低劣的产品买单
质量低劣的产品只会让消费者“敬而远之”
公司因此将会丧失很多的阻碍
品牌宣传需要借助于宣传推广
“广而告之”可以令更多的消费者知道
公司的产品
为建立公司品牌加强效果
证书公告在网站需要出成品后的两天后
质量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新闻 » 山西省质监局开展监督抽查 “揪”出一批假冒化肥

山西省质监局开展监督抽查 “揪”出一批假冒化肥

3月21日,山西省质监局发布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为75%,此次抽查“揪”出了不少假冒产品。

据了解,本次共对山西省的晋中、临汾、长治、晋城、运城5个地区生产经销企业的80个批次的化肥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60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5%;不合格20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5%,其中有1个批次产品为省内企业生产,有19个批次产品为省外企业生产。

专家分析,此次抽检发现化肥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表现在:一是主要养分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养分含量低的化肥产品直接影响到农作物的正常生长,使用这种化肥会严重损害农民的利益。二是氯离子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在农业生产中,一些农作物不易施用含氯肥料,若施用了氯离子含量超标的肥料,反而会影响农作物的正常生长。三是水分不符合标准要求。水分超标会使肥料的利用率降低,影响农作物生长。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一些企业对产品质量重视不够,为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或选用价低质次的原料所致;也有的企业缺乏必要的质量检验手段,致使产品质量难以保证。在本次抽查中,由山西临猗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第五农资连锁店经销的标称山东宝元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0kg/袋永祥牌复合肥料,其总养分、总氮、有效磷、氧化钾、氯离子均不合格,该产品氮磷钾总养分明示值为48%以上,实测值只有17.3%,根本不符合农业用肥料的要求。由山西沁水县生产资料公司北坛农资服务部经销的标称湖北省当阳市星光磷化有限公司生产的40kg/袋褐马鸡牌过磷酸钙,其有效磷、水分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通过本次抽查,质监部门“揪”出了一批涉嫌假冒化肥产品,这批产品是:由临猗县安绿农资建峰连锁店经销的标称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50kg/袋衡水湖牌复合肥料,由山西农资东阴加盟连锁店经销的标称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0kg/袋美丰比利夫牌复合肥料,由临猗供销农资卓里供销社第一连锁店经销的标称鹤壁市农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00g/袋远史助农牌10%百菌清烟剂,由万荣县丰瑞农资公司里望销售二部经销的标称陕西国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300mL/瓶康禾立丰牌0.3%苦参碱水剂,由运城盐湖区盐湖农资市场润丰农资有限公司农药部经销的标称浙江禾本农药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100mL/瓶40%杀扑磷乳油,由临猗县阳煤丰喜农资卓里立建连锁店经销的标称一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00mL/瓶施可得牌25%腈菌唑乳油,由运城市植保服务公司耀华农资经销部经销的标称成都科利隆生化有限公司生产的200mL/瓶冠戈牌20%三唑锡悬浮剂,由沁水县生产资料公司北坛农资服务部经销的标称江苏太仓农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400g/袋8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涉嫌假冒。

山西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时值春耕备播季节,结合开展的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质监部门将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相关市质监局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不受侵害,切实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投票结果

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