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通告
会员公告—免费配送会员牌匾公告
全国创新领导先锋品牌申报中
对十月全国行业协会经验交流大会提的祝
本会关于“行业协会市场化改革”的几点看
本网站首页有在线申报入口,如需申报请
2019年度中国著名品牌申报活动开展中
工程建设推荐产品申报中
郑重声明-近期发现有个别单位及个人使用
为优秀企业颁发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证书
2019年度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申报活动开展中
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际品牌网认为公司要建立品牌,首先就要
保证产品质量过关
消费者不会为了质量低劣的产品买单
质量低劣的产品只会让消费者“敬而远之”
公司因此将会丧失很多的阻碍
品牌宣传需要借助于宣传推广
“广而告之”可以令更多的消费者知道
公司的产品
为建立公司品牌加强效果
证书公告在网站需要出成品后的两天后
质量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新闻 » 昆明又有10多个老厂将陆续拆迁改造 规模约3000亩

昆明又有10多个老厂将陆续拆迁改造 规模约3000亩

10年前,昆明市提出“退二进三、工业入园”的政策后,昆明城区内的老工厂就开始陆续搬迁改造, 逐渐停产的老厂区有改造成文创园区的,也有开发成房地产项目的。最近两年,昆明主城区老旧厂区的改造明显提速,据云南房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底,又有10多个旧厂区启动改造或接近完成土地供应,昆明煤机厂、穿金路自行车厂、穿金路三叶轮胎厂、昆明机床厂、凉亭轧钢厂、团山钢铁厂、昆明平板玻璃厂、明泰玻璃厂、昆明发电厂、赛诺制药厂、昆明电机厂、云南变压器厂、昆明电池厂、昆明电缆厂等10多个老厂区都将陆续被开发成房地产项目,总计规模约3000余亩。

20190120091459_650

昆明部分老工厂改造进程

融创介入昆机片区开发 煤机厂即将迎来拆迁

以上这10多个老厂改造项目中,关注度最高的要数龙泉路北端的昆明机床厂。昆明机床厂是昆明知名的老字辈重工业企业,占地面积约400余亩,在多年前就有了异地搬迁改造的计划,但一直进展不大。去年,融创旗下公司收购了昆机房地产70%股权,介入片区旧改,昆明机床厂厂区改造或将提速。

20190120091546_903

昆明煤机厂规划沿穿金路为商业用地,其余地块为居住用地

穿金路上的昆明煤机厂改造也是备受关注。昆明煤机厂位于北二环边的穿金路上,停工破产后被改造成一处别具特色的工厂文化休闲旅游区,园区内商家生意一直比较红火。

不过随着穿金路地产开发的走热,最近云锡地产已计划启动煤机厂的开发,并且已取得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的资格。目前,煤机厂旧改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并通过昆明市规划局规委会的审批,沿穿金路土地为商业用地,其余地块为居住用地,初步规划指标容积率为4.4,昆明煤机厂即将迎来拆迁。

这2个老厂改造项目已经是净地待出让

这批老厂该项项目中,有望最快启动开发的是穿金路三叶轮胎厂和赛诺制药厂,这2个老厂已完成了土地一级开发,土地已是净地待出让。

三叶轮胎厂位于穿金路北段,占地约101亩。目前,该项目规划条件已公示,土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住宅可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另外还规划有1所幼儿园,土地有望今年进行出让。

赛诺制药厂位于北市区黑龙潭片区,虽然改造面积只有53.36亩,但距离昆明植物园东园、黑龙潭公园都不远,是一块风水宝地。该项目由昆百大集团的母公司云南大华工贸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土地一级开发工作早在2011年就已经开始了,目前已启动了环评招标,预计今年会启动开发。

20190120091623_915

招商蛇口和华电集团合作开发的昆明发电厂

招商蛇口同时涉足昆明3个旧厂改造项目

凉亭轧钢厂、团山钢铁厂、昆明发电厂分别位于东市区、西北新城和马街片区,都是招商蛇口在昆明合作开发旧城改造项目,且规模都不小。

2017年4月,招商蛇口和昆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1800亿在城市和园区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合作的9个项目中,就包括了凉亭轧钢厂和团山钢铁厂,将由招商蛇口主导开发。目前,这两个旧厂改造项目规划条件已公示,凉亭轧钢厂规划面积约142亩,团山钢铁厂规划面积约200亩,土地计划协议出让,改造后都将变为住宅小区。

昆明发电厂位于马街片区,厂区面积约1024亩,周边延伸开发面积约6000亩。去年10月,招商蛇口和华电集团签约共同开发昆明发电厂旧改项目,计划投资600亿元,用3-5年建成一个具有创意、休闲养生、文体娱乐和复合商住等多功能的文体产业基地。

马街片区的老工厂基本都要拆

同样位于马街片区的,还有昆明电机厂、云南变压器厂、昆明电池厂、昆明电缆厂。去年,大华集团中标成为春雨路沿线城市更新1号地块土地一级开发社会投资人,负责片区2219亩的土地开发,改造范围明确包括了昆明电机厂、云南变压器厂、昆明电池厂、昆明电缆厂4个旧厂,面积约706亩,待拆迁完成后,片区将进行整体开发。

黑林铺2个老玻璃厂将一起端掉改造

位于黑林铺片区的昆明平板玻璃厂(明泰玻璃厂)和平板玻璃厂厂区也要进行改造。近日,昆明市规划局公示了这2个老厂区的规划条件,按照规划,这两个老厂位于黑林铺片区西三环两侧,其中昆明平板玻璃厂厂区面积约202亩,规模较大;明泰玻璃厂隶属于昆明平板玻璃厂,面积约54.4亩,由云南佳湖动力负责一级开发。去年10月,云南佳湖动力地产作为采购人,还曾发布过明泰玻璃厂地块概念性规划设计单位招标,来看这两个老厂很快要启动开发了。

投票结果

投票结果